雨相

码字精一枚,擅长挖坑
1813215732备注约稿可联系

少时之约7

  

“空想是自由的证明。”

当有奥询问纳岚达为什么会想到数据化生命固化技术时,纳岚达这句回答直接火遍了科技局。

“一切都可以被计算出来,被发现,被破解,被创造,而这一切的前提,是空想。”

纳岚达的大脑里面装着无数知识,还有他的空想。


“这句话说的很好。”希卡利满意的点头 ,他对这个孩子越来越满意了,是一个可塑之才,“科学是自由的。”

纳岚达摇头:“科学不是自由,自由的是无时无刻空想科学的智慧。”

“有的宇宙人不会飞行,于是他们发明了让他们飞行的借力器,这是以外他们想飞翔,向往飞翔。”

“奥特一族不想灭亡,于是前人科学家发明了等离子火花塔,人造太阳也是太阳,并且让奥特一族诞生于此。”

“我想让奥特战士平安回家,在我的幼年,那也只是想而已,而现在,”纳岚达的大脑还在计算着关键数据,依旧和希卡利闲聊,“我的空想成真了。”

“老师!请在我的身上实验吧!”


数据化生命固化技术,就是在生命固化技术的基础上,让接受这项技术的光之巨人的身体数值被时刻记录,就像是给生命加上了一层锁,就算是消散成粒子状态,也可以被数据重构修复,能量缺失也没有关系,只要在未来有奥特战士找回了他的身体,那么他就可以复活。

最关键的是,数据化生命固化技术时刻在计算,就像一个外置的大脑,如果落入未知的宇宙,它会第一时间辅助主体分解那个宇宙的宇宙能量,让奥特战士在不同的宇宙也吸收太阳能量,只要有光,奥特战士不死。

就算没有光,数据化也会记录那个奥特战士的信息,在原体死亡后重构奥特战士的身体……而这也不是复制和克隆,而是真正的复活。

实现真正的不死。

但是这种技术太过于危险也太过于惊世骇俗,目前也只有少数高层知道,并且还在犹豫要不要继续投入研究。

现在只差一个样本了。


纳岚达主动请缨,他的发明他自然要第一个去尝试。

“奥特战士也具有进入数据世界战斗的能力不是吗?”纳岚达试图说服正在思考的希卡利,“梦比优斯前辈有过类似的经验吧,我可以给这项技术加上一层保险,在光之国留下一个观测的平台,可以观测使用这种技术的奥特战士的基础状态。”

“情绪起伏,身体状态……”

希卡利突然打断纳岚达:“这是在监控一个机器人,而不是一名奥特战士。”

“所以先让我尝试一下不就好了吗?”纳岚达真实的不解,“如果害怕透明化,可以选择紧急监控者,这样那位奥特战士的信息只会被那位监控者观测到,搭档就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是别的奥特战士,或许会被这种透明化的观测整的毛骨悚然,而纳岚达不会,他不会有这种恐惧,因为他不在乎不介意。

最后希卡利带着纳岚达秘密去见了奥特兄弟,那是纳岚达第一次见奥特兄弟,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机会见到奥特兄弟……

“孩子,如果你执意如此的话,若是出了意外,”佐菲面色严肃,“光之国会记住你的付出。”

纳岚达摇头,希卡利想到这孩子一直都有些莽,有些担心他说出出乎意料的话,果然:“佐菲大队长,如果没有出意外,我希望我可以拥有这项技术的封锁权。”

佐菲有些意外:“没有出意外意味着他成功了,为什么要封锁呢?”

“我不信任光之国的安保系统。”纳岚达直来直去,“所有想接受这项技术的奥特战士需要我亲自考察,并且别的科学家拒绝这项技术的后续研究,我想全权接手。”

“我需要一个理由。”佐菲面色淡定,但是希卡利已经感受到佐菲的余光——你又教出来一个好徒弟。

“没有完美的技术,别的技术被盗取都无所谓,但是这项技术必须和生命固化技术一样无法被解读,也不能再被深入研究,因为再进一步就是深渊。”

“从来没有真正的不死不灭,佐菲大队长,它很危险。”纳岚达说的意思在场的奥特战士都能听懂,“所以我一定会成功,也一定要拥有这些权利。”


纳岚达暂时被要求在外面等候,不知道里面的奥特兄弟们讨论了些什么,没多久他就看见奥特之父和奥特之母赶来,又把他带了进去。

好样的,光之国的大人物就差一个奥特之王了!

“我请示了奥特之王,”奥特之父看着这个蓝族少年,“这项技术就交给你了,需要什么帮助和我们说就好。”

纳岚达单膝下跪,低头:“是。”


数据化生命固化技术作用在身体上并不算好受,可能是因为初次被使用,纳岚达浑身发冷,在希卡利的反复询问下表示继续。

纳岚达的数据慢慢显示在了对应的观测表上,直白有清晰,而最可怕的就是情绪值一直位于0-1直接跳跃,低到可怕。

希卡利不由得担忧,明明这个孩子没有疯狂的好奇心,也没有对知识疯狂的渴求,但就是对这项技术的研发有着一直执念,加入科技局后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不少资源全部投入到了这项技术中。

就好像他是为了什么而研发这项技术的。

可是纳岚达不怕死亡,希卡利清楚的明白,纳岚达是相当特殊的,他身上各种问题都压抑在情感缺失之下,其他的治愈都无所谓,但是后天性情感缺失治愈后必然会出大问题,这也是希卡利选择把这个孩子带在身边的原因——他站在最危险的钢丝上,轻描淡写的欣赏狂风。


“体感温度冰冷,实际体温正常。”纳岚达面无表情的躺在胶囊中,透明的数据线连接在他的计时器上,让他体内的生命固化技术升级到数据化的领域。

“我认为后续成功后应该先改进一下这个问题,最好没有任何排异反应。”纳岚达忍不住把手撑在上方透明的玻璃罩上,他有些冷,明明在光之国,温度一直都保持在奥特战士最舒适的程度。

“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已经加载完成了,你感觉还好吗?可以进行后续的实验吗?”希卡利打开玻璃罩。

纳岚达缓了一会,点头:“老师,麻烦记录一下数据…… ”

随后纳岚达口诉了转变过程中的感觉变化,就跟着希卡利进入了特殊实验室……


“带着他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希卡利把纳岚达架出来,语气复杂,“接下来一个月他都休息,项目已经完成了。”

赛罗有些懵,这个月纳岚达一直在加班,尤其是这周纳岚达发信息给他说实验进行到最后一步,不要再来接他——虽然他很不爽,但是想到纳岚达真的很重视这个课题,就无奈的选择不去接他。

毕竟纳岚达从小就很少展露出对什么事物的特别关注,或许泰迦算一个,自己算一个Voice算一个……虽然很不服气,但是达瓦也算一个。

再就是纳岚达的师傅和师妹,还有福利院里的娜澪姐姐。

今天科技局局长希卡利突然通过纳岚达的终端给他开了视频,要求他晚上来接纳岚达,还直接给他也请了一个月的课假。

所以这次纳岚达到底把自己搞的多狼狈?


赛罗架起纳岚达,突然感觉到纳岚达的身体在颤抖,不,不是身体,而是他碰到哪里,哪里就疼到发抖。

“纳岚达?!”赛罗一时不敢动,下意识看向旁边还没走的希卡利。

希卡利苦恼的思考了一下,给赛罗塞了一个胶囊,面不改色的帮他的学生打掩护:“用这个把他带回去吧,他……不小心碰到了特殊实验体,可能会全身痛上一段时间,好好照顾他。”

纳岚达不是碰到了特殊实验体,而是作为实验体本身,在身体无法承受的痛感中陷入了昏迷。

为了测试数据化生命固化技术是否可以做到重塑,纳岚达对自己下手比希卡利当初追博佳茹还狠,都有种“反正是自己的身体,搞不死就往死里搞”的狠劲。


赛罗抬着躺着纳岚达的修复胶囊回到他们拼接在一起的家里,因为纳岚达不经常回来,他也不怎么在这个房子逗留,只是每天给纳卡留下足够的食物,放学回来记得带纳卡出去走动。

毕竟成年了的宇宙怪猫具有危险性,如果不看顾着,可能会发生伤奥的事故,而宇宙怪猫的智力也很高,不能完全当做宠物来养,最好是作为同伴。

纳岚达已经在思考找个合适的时机放生纳卡了,毕竟他们无法做到陪伴,倒不如放生。


赛罗就坐在胶囊旁边发呆,纳卡凑上来看看久违的小伙伴,它不知道纳岚达怎么了,但是看赛罗就知道纳岚达大概又把自己累倒了。

现在是五千岁。

纳岚达五千岁,赛罗也五千岁了,几岁的年龄差在奥特一族等同于无。

好疼啊,浑身都疼,奥特炸弹后粒子重组的感觉并不好受,纳岚达下意识的缩起来,又因为触碰到重组后的自己疼到失去力气……他本身其实完全没有动。

一般奥特曼一生只有一次奥特炸弹,那是殊死搏斗的最后的烟火,目前跳出这个限制只有少数几个顶尖战力,现在,加上一个纳岚达。

这一觉睡了许久,纳岚达甚至连梦境都没有,再次亮起眼灯的时候,刚好Voice和索拉正趴在胶囊边上盯着他看。

Voice:……(๑• . •๑)?

索拉:……(๑Ő௰Ő๑)?

纳岚达:……(●—●)。


“赛罗,纳岚达醒了!”Voice惊喜,纳岚达都睡半个月了,终于醒了,他来探望的几次都只能看到纳岚达像故事里的睡美人一样安静的躺在胶囊里。

“纳岚达师兄!”索拉也高兴的叫了一声,“利布特,我师兄醒了!”

索拉也探望过两次,这一次是带着利布特一起过来看望,刚好撞上了Voice,值得一提,现在希卡利和梦比优斯也在外面客厅中,正在闲聊着什么,似乎是纳岚达相关的事情。

两个蓝族小伙伴都很激动,Voice打开胶囊,留在纳岚达身边,索拉直接打开纳岚达的卧室门,对着外面喊:“师兄醒了!”

赛罗直接站起来,把旁边靠着他的纳卡掀下了沙发,气的纳卡给赛罗来了一爪子:“喵嗷!”

“疼疼疼!纳卡!”

赛罗被挠到肩膀上,虽然没破防,但还是有点疼的。

希卡利走进纳岚达的卧室,看见纳岚达已经恢复神智,心里松了口气。


希卡利和梦比优斯离开了,利布特和索拉也被他们带走,纳岚达躺太久有点无力,赛罗直接把一个能量液按在了他的胸灯上:“喝吧,都躺半个月了,要不是我时不时给你搬出去晒火花塔,你能直接灭灯。”

纳岚达软绵绵的躺回去,他有些不想动,身体早就已经从疼痛中缓过来了,他的研究很成功,连神经幻痛都不存在残留,在陷入沉睡的半个月里面已经恢复如初,现在的惰性只是躺久了身体自然而然的变化罢了。

“你老师说你的研究成果完全归你了,这是怎么回事?”赛罗有些好奇,这种事情需要专门来说吗?


纳岚达总算有了点反应,他偏过头盯着赛罗逐渐长开的少年面容看来一会,看的赛罗不由得挡住脸:“看、看什么?!”

“哈哈哈,赛罗你是害羞了吗?”Voice在旁边偷笑。

“voice,我之前没发现,”纳岚达好像发现了什么非常稀奇的事情一般,露出被课题困住才会出现的表情,“赛罗长的还挺帅?”

voice闻言,下意识看向赛罗,随后点点头:“对哦,这就是长开了吗?小时候脸很圆润的,还有点可爱,现在看起来更凶了点,侧面才能看出肉感了。”

赛罗面对两个好友的调戏,直接炸毛:“你们够了啊!”

“纳岚达!我一直都很帅!”

voice放声大笑,有时候跟着纳岚达逗赛罗非常好玩,因为纳岚达知道赛罗受不了什么,voice也知道,而且每次赛罗的反应都很激烈也很可爱——受不了别人当面夸他什么。

话题就这样被纳岚达转移,赛罗和voice都没有感觉到有哪里不对。


“只是放生纳卡的话,我陪你就够了吧?”赛罗小声嘟囔,“不至于让梦比优斯小教官也陪护在旁边,我也是很强的。”

没等纳岚达回答,梦比优斯就摸了摸后脖颈,安抚赛罗:“这个嘛……希卡利现在可是很宝贵他的学生的,特意让我来保护好他,生怕出现什么意外。”

纳岚达摸了摸纳卡嶙峋的硬壳,把纳卡放生在了适合纳卡生存的这片星空下,这里刚刚梦比优斯查看了一遍,这附近没有野生的凶恶怪兽,怪猫生存不成问题。

纳卡也知道这是要分离了,有些不舍的缠住纳岚达的小臂,他的触爪已经不再是粉色了,而是被黑色的粗糙表皮覆盖。

“再见,纳卡。”纳岚达贴了贴纳卡,最后和他的小猫道别,“要过的好哦。”

只有他知道,纳卡不离开光之国,就没有活下来的可能……


…………………………


“赛罗,左转,你的右边即将路过巡逻队。”纳岚达无条件帮助他的挚友,这次行动也没有叫上voice。

“小心头顶,蹲下,那里的警报器我处理不了。”

“谢了,纳岚达。”赛罗笑了笑,“我们现在是共犯呐。”

“但我是主谋。”纳岚达的声音居然带上一丝笑意。

“不,这种东西就别和我抢了!”赛罗略恼。


就在不久前,赛罗找到纳岚达,告诉他——

“我需要力量。”

“你会帮我吗?”


“赛罗,我永远会帮你。”

他提供了路线和看守的值班表,还从科技局入侵了等离子火花塔的警报器,他明白他的少年终究将走向他的命运,就算这样他也会选择无条件支持。

从赛罗说,要成为“纳岚达的英雄”开始,纳岚达已经做好了作为影子在他背后的准备。

没有谁发现他们的计划,只有一个例外……赛罗的亲生父亲。


“别来碍事!”没想到会被阻拦,赛罗摔在地上,桀骜不驯的模样,他知道这个拦住他的是谁——奥特赛文,奥特兄弟中的一员。

“别接近这光,”谁也不知道赛文此刻的心情,“对你来说,还太早了。”

就差一点,他的儿子,将万劫不复,只要一想到那种可能,他就感觉到窒息。

“别小看我!”

“我要驾驭这力量给你看!”


“别动!”

“你违反了M78宇宙警备法,老实点跟我们走!”

赛文背对着赛罗,低着头谁也不知道他说出的话像在迟凌他自己一样:

“很遗憾,你已经没有资格作为一名奥特战士了。”


“纳岚达,你知道你违反了什么吗?”希卡利语气沉重,他终究没有看住这个学生,现在警备队的人就在控制室外面,随时都会进来,发现警报器被入侵的时候希卡利第一时间就追查过去,通过一道道障碍后发现了纳岚达的所在地——科技局局长的办公室。

他的办公室。

“老师,赛罗被抓走了吗?”纳岚达歪头,语气淡淡,“好吧,那把我抓走吧。”

说着还举起手,一副等待镣铐的模样,看的希卡利语塞,他的学生是不是都有些大问题……

最终因为纳岚达只是入侵了监控系统,被关了禁闭,在希卡利的担保下从轻处理,毕竟这样一个天才,他们光之国也不敢随意流放出去,万一造成第四个暗堕奥特曼,谁也不敢担保,顺带一提,第二个是猎手骑士剑。

而纳岚达的罪行又不至于处死,于是被希卡利单独关押管控。


“老师,包庇的太过了。”纳岚达把流体倒进实验管,他没想到自己的处罚只是不允许接触高端技术进行研究,而这些基础的实验他还是随便做。

脚上的镣铐重达十万吨,纳岚达只能在这个实验室内活动。

“赛罗怎么样了?”纳岚达最关心这个,虽然他大概知道是什么情况。

希卡利很无奈:“如果赛罗堕入黑暗,你会陪他一起吗?”

“我会把他抓住,解剖到回归光明。”纳岚达笑了笑,“英雄怎么可以堕入黑暗呢?”

“……放心好了,他只是被关起来了。”希卡利再次叹气,这个学生还要关个百年,这期间他希望可以给这个学生好好辅导一下心理健康。

果然有大问题。


门后偷听的梦比优斯和帮忙看管控制的泰罗面色复杂……

蓝族科学家真的很容易钻牛角尖啊。

  

  “对了老师,我想到了彻底根除排异反应的办法,麻烦你帮帮我了。”纳岚达不客气的把数据给希卡利传了过去。

  希卡利:……

  

  ——————————

  

  应该是巧合,作者在度娘上搜索纳岚达的名字,得到梵文中智慧的意思。

  narada,印度神话中的聪明人和乐师,是智慧的化身之一,在印度教神话中,是维西努神的弟子和信使之一,经常所谓经典中的传道者而出现。

  中文音译可以说纳拉达,因为是音译,叫做纳岚达也可以。

  

  嘶!真是的,太巧合了,纳纳活该叫纳岚达!

  

  彩蛋是纳岚达在特殊实验室内经历了什么!纳纳的烈性子超莽的~

  假如纳岚达是你们特别喜欢的那个托雷基亚,那他就比托雷基亚勇敢的多,他才不在乎刺伤,只在乎能不能让“太阳”“路灯”记住自己,或者留下自己的标记。

评论(54)

热度(2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