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相

码字精一枚,擅长挖坑
1813215732备注约稿可联系

少时之约3

  在其他小奥的眼里,纳岚达是一个相当遥不可及的孩子。


他的身边围绕的是战斗天赋超群的赛罗,和性格温和的好友Voice,三个小奥都是从同一个福利院出来的,关系亲密肉眼可见,那种氛围让别的小奥都插不进去——达瓦就是活生生的案例。

纳岚达独自坐在位置上时,会安静的做他自己的事情,无声,认真,面无表情。这让其他因为纳岚达的优秀和可爱外表而想靠近交流的小奥都默默止步——感觉不忍心打扰到纳岚达。

因为纳岚达总是能自成一个世界一般,不算排斥他人接触,但是也对别人的靠近无感,当赛罗和Voice都不在身边,他就会迅速进入状态,安静的研究着最近在思考的课题。

除非有小奥真的胆子很大,比如……


“纳岚达学长!”元气又可爱的小男孩声音在耳边响起,纳岚达感觉有些耳熟,下意识保存了刚刚编辑的数据,关上了终端——这是面对赛罗形成的习惯,因为经常赛罗会强制他休息,出现刚刚编辑的文件忘记保存就被按掉终端的事故,而Voice会温和些。

抬头看去,纳岚达看到了一对熟悉的奥特天线:“你是图书馆那个……”

纳岚达并不关注学业和感兴趣的知识以外的事情,就像他并不知道有很多小奥想和他交朋友,也并不觉得自己很优秀。

“我是泰迦!”泰迦鼓起勇气,看见纳岚达还记得他,连忙微微弯腰,“之前认错了学长的性别!真的很抱歉!”

有点可爱。

纳岚达看着元气十足的小男孩,感觉自己都变得活泼了一般,他尝试学习女孩的微笑,浮现在奥特曼并不丰富的面部神经上:“没关系。”

温和的笑容出现在纳岚达这张称得上可爱的脸蛋上,纳岚达看起来更可爱了,让暗中观察这边动静的其他小奥都安静下来:不、不愧是泰罗的儿子,居然让纳岚达笑了!

“其实我很喜欢你叫我姐姐。”纳岚达站起来,“你是新入学的小奥吗?之前没见过你。”

泰迦反应过来纳岚达并不生气,甚至很喜欢自己叫他姐姐,有些纠结,没记错的话,纳岚达学长虽然长的很可爱,但确实是一个男孩子。更疑惑的还是纳岚达并不知道自己的存在,一般来说,作为无人不知的泰罗总教官,他的儿子沐浴在泰罗的光辉下长大,余晖照耀在泰迦的身上,这是几乎摘不掉的光环——泰罗的儿子,泰迦。

就算是入学后,来认识泰迦的也多是向他询问关于他父亲的问题 ,因为泰罗的粉丝很多,憧憬泰罗的奥也很多,如果泰迦表现出不配合不情愿,可能会被人觉得有莫须有的少爷架子。

这些往往是不可避免的。


“我、我,对,我是新入学的!”泰迦点头,难得有些扭捏了,这种非常平等的姿态,他很少感受到。

纳岚达想了想,按了一下桌面,桌子旁边就伸出了一块坐板,赛罗肯定不会愿意让别人坐他的位置,就算他现在在训练,回来后也会发现异常,倒不如他把桌子的备用座位打开:“找我有什么事情吗?叫我姐姐没有关系,我很喜欢这个称呼。”

泰迦乖巧坐下,很有礼貌:“纳岚达姐姐!”

“因为我刚入学,有很多东西不太懂,听说纳岚达姐姐非常厉害,而且之前冒犯到纳岚达姐姐了,就想过来道歉。”

银族小奥被养的很健康的模样,纳岚达刚刚看到他的时候就下意识计算出了小奥的身高——和自己一样高,虽然只有二百岁。

“有什么问题就问吧,以后还有不会的……”纳岚达打开终端,对着泰迦发出好友申请,“通过终端问我吧,我看到了就会帮你。”

泰迦惊喜,这是以外收获!纳岚达学长、学、学姐……居然比看起来可亲多了!

“谢谢纳岚达姐姐!”泰迦叫的很甜,但是还是疑惑,“纳岚达姐姐是女孩子嘛?”

纳岚达摇头:“或许等生理课程上到后面,你会学习到跨性别者和超越性别者的知识点。”

泰迦似懂非懂,决定这种简单的问题等回去后查看一下现有资料:“所以纳岚达姐姐喜欢被叫姐姐是吗?”

纳岚达没想过这个问题,只是没有被直白的认错交错过,所以泰迦叫他姐姐的时候很新奇,还有一点没抓住的情绪波动,对他来说,每一次出现情绪波动都值得关注。

“可以这么理解吧。”纳岚达沉吟片刻,这样回答泰迦。

之后又稍微聊了一会,因为要继续上课,泰迦很快离开了,刚入学的小奥课程很满很简单,泰迦觉得自己都会了,但是他不能让父亲觉得他不好好学习,他的父亲对他一直很严厉。


“那个小孩是怎么回事?”赛罗略微好奇,“居然有小孩敢和你说话?”

不怪赛罗好奇,赛罗是知道纳岚达陷入思绪后那种状态的,简直会让其他小奥不自觉的路过他时都安静一点,生怕打扰到他学习。

“很可爱。”

赛罗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纳岚达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态度,对别的小奥都不怎么关心,Voice当初也是误打误撞的以为遇到知音了太过热情,然后才撞进了纳岚达狭小的社交圈。

“…对他评价很高啊。”赛罗有听说过泰迦,谁会没听说过光之国奥特之父的孙子入学这件事呢?

“因为他叫我姐姐。”纳岚达说着,看向赛罗,露出刚刚那种可爱微笑,“这样笑会不会吓人?对小弟弟不能太冷漠了。”

纳岚达没有坏心思,只是对这个元气满满的可爱后辈略微上心了些,反而把赛罗吓一跳:“你!你你你、你怎么……”

赛罗想一个被吓到的兔子,从桌子边炸起,话语结结巴巴,但是怕纳岚达误会是自己觉得他笑得丑,最终擦了擦鼻子部位偏过头:“……挺,挺可爱的。”

纳岚达心里松了口气,略微疑惑了一下对这件事的态度,又很快归于平淡:“那就好,你的反应如此剧烈,我还以为很吓人。”

“你自己用终端看一下不就好了嘛!”赛罗一屁股'坐下在自己位置上,他很少见纳岚达笑,毕竟纳岚达更多的是平淡的疑惑和不解的表情,“你可真是喜欢那个小孩,居然笑了。”


“可是他叫我姐姐唉。”纳岚达托腮,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被叫姐姐的时候很高兴。

因为生理课被按着学的原因,赛罗明白纳岚达情况比较少有且特殊,最终选择闭嘴——他也不知道纳岚达算是他的好兄弟还是好姐妹?或许青梅竹马和挚友更适合形容。

但是纳岚达怎么想的他并不清楚,赛罗不在意这些无关痛痒的问题,他只在意纳岚达是纳岚达本身,就像纳岚达认识的也是赛罗本身一样。

纳岚达非常擅长透过表象看到本质,在他眼里世界那么简单,又那么复杂,但全部不是问题,他只需要知道他认为重要的事情,并且用自己的方法深入研究来探索得到自己想要的成果。

这是他的优点。


纳岚达和泰迦的交流不多,但是每次都是愉快的结束,纳岚达喜欢泰迦看向自己时有些孺慕的眼神和叫自己姐姐的时候的自然和灿烂,泰迦则喜欢纳岚达平等的看待他,把他当做泰迦本身看待,而不是谁的儿子,谁的孙子。

可惜纳岚达很快就结束了在奥特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迎接了他作为中学生前最后一个长假。

这个假期是给他们这些可以初步脱离父母看顾的小奥过渡的,尤其针对福利院的孩子们,他们即将迎接自己的房屋,这个房屋一开始会只有一些基础的设备,直到后面他们用光之国补贴这些孩子们的宇宙币来慢慢改造。

一般来说,福利院的孩子不应该这么早的离开福利院,但是赛罗有些迫不及待,纳岚达和Voice单纯是陪赛罗一起。

拥有属于自己的“家”,这是赛罗不能拒绝的事情,所以赛罗选择了和纳岚达的房子拼接,光之国的房子是移动的房块,可以自由的选择和想一起居住的奥拼接起来居住,不想一起后也可以分散。

Voice选择的奥特中学和赛罗与纳岚达的不是同一所,是更偏向生活化职业的中学,在那里有他需要的事物,因此他并没有和赛罗、纳岚达一起拼接房块,甚至没有急着独自生活,而是选择了中学宿舍。

“赛罗你可要看好纳岚达!”Voice有些担心,“他非常容易沉迷学习忘记休息,每天晚上快十点的时候去实验室捞一下。”

赛罗一脸凝重:“我肯定会看好他的。”


搬家后第一天,纳岚达和赛罗收到了福利院为每一个离开福利院独自生活的小奥都会准备的行囊,里面有一年份的能量液,说实话他已经不用通过进食来补充能量了,但是娜澪小姐怕他沉迷研究而忘记'照火花塔,就塞了许多进去。

然后就是他和赛罗的生活资金,以及在福利院里留下的许多东西都被打包了过来,包括赛罗捏的一个有些丑的皮格蒙泥塑也被包装完好的送了过来。

孤儿小奥完全长大之前,都是由整个光之国养大的,光之国对这方面一直非常重视,毕竟幼崽是一个种族的未来,尤其是战后第一轮长大的孩子们,他们经历过战火,并且在那之后失去了许多。


“我要自己睡!”赛罗卷起纳岚达铺在一起的床铺,“纳岚达,你已经长大了,不能因为怕黑就让我陪你睡。”

纳岚达和赛罗对视半晌,最后幽幽:“哦~那我自己睡吧。”

半夜,赛罗偷偷打开卧室的门,抱着被子走过客厅,来到纳岚达的房间,果然看见纳岚达在终端上写写画画。

“……看吧,不是我要陪你,是你没人陪就睡不着,还偷偷看终端。”赛罗别扭道,其实他还需要习惯一下才能接受自己睡。

纳岚达收起终端:“那早点睡吧,明天我们去买一些东西,我已经规划好了。”

两个小奥的资金纳岚达规划好了,赛罗需要什么自己需要什么,明天去添置一下就好,他们也不需要太多东西。

“好。”

最终,两个小奥抱在一起睡的很香。


不出意外,纳岚达给赛罗拿下了一个皮格蒙小抱枕,这将会替代纳岚达变成赛罗入睡的关键,纳岚达觉得是时候让赛罗学会自己睡觉了。

随后又买了些生活用品,还有稍许书籍,纳岚达就拉着抱住抱枕就不撒手的赛罗回去了。

他们也是有结业作业的,比如纳岚达的作业就是递交一份面对宇宙怪猫的战斗方案,而赛罗的作业是递交一份面对贝蒙斯坦的战斗雷点。

作业都不难,难的是赛罗懒得查找资料,最后还是纳岚达把资料整理好让赛罗抄的:“喏,没有下次了。”

赛罗摸了摸后脖颈接过资料:“纳岚达最好了!”

'纳岚达是确认赛罗真的都会,只是懒得整理,才破例给赛罗准备好,毕竟他擅长这个,刚好赛罗需要他帮一下也不是不行。


“滋裴拉光纤照射到斯特蓝晶石表层后,两种物质碰撞到一起会发生这种反应……”纳岚达看着实验瓶内刚刚成功的斯特蓝晶石,现在原本湛蓝的晶石呈现出一种暗色和蓝色交织的色彩,居然看起来分外有神秘感,就像深海里的暗流,神秘危险。

“实际上还会发生另外一种逆反应,”陌生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深蓝色的手从纳岚达眼前拿走了实验瓶,“就像这样。”

纳岚达的视线跟着实验室内的晶石移动,有些眼熟但是陌生的蓝族成年体对着瓶子微微一弹,似乎把什么能量打了进去,纳岚达感知到这种能量波动是滋裴拉光纤一般的波动,下一秒暗蓝色的晶石开始恢复到原本的湛蓝,又开始往冷感的冰青色转变……

“这个我知道,只是如何把滋裴拉光纤用激光的方式隔层传输到瓶内,一直没能做到。”纳岚达接过蓝族成年体递回来的瓶子,他的视线从始至终都跟着瓶子,“非常感谢您的帮助,请问可以告诉我是怎么做的的吗?”

终于抬头看向蓝族成年体,他本以为又是哪位旁观的老师,没想到看见一张出现在科技局宣传板上的熟悉面孔。

“……”纳岚达呆了一秒,大脑迅速转圈,随后带动身体退后一步,一手按在胸前,“希卡利长官。”


“把光纤中的能量提取出来,”希卡利指点了一句,“你的天赋很高,未来打算去科技局工作吗?”

纳岚达点头,他一直都是往那个方向努力着:“是的 ,我认为科技局可以完成我的梦想。”

“什么梦想?”

纳岚达抬起实验瓶,展示给希卡利看,里面的晶石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变回了暗蓝色,随后希卡利就见纳岚达用他刚刚那样的方式对着瓶身一弹,冰青色再次展现出来,饶是希卡利也有些惊讶了,他刚刚只是展示了一下,还是用的他自己更习惯的直接提取凝聚——奥特科学家的独家手法罢了。

而纳岚达就这样复刻出来,随后说:“宇宙很大,其中有许多星球,许多奇迹和不可思议,就像这个晶石,在注意到它之前我没想过一个小实验会困住我两天。”

实际上这个实验算是一个超纲的小难点,希卡利抱胸,他没记错的话,纳岚达才刚刚入学,而刚入学的其他同路线的蓝族还在学习如何提取凝炼高纯度等离子矿晶石,而不是研究光之国之外的稀有材料。

“这说明我还是太弱了,作为一个蓝族,拥有傲游宇宙的梦想或许听起来有些可笑。”纳岚达看向窗外,这个实验室的窗外就是等离子火花塔,风景很美,“我太弱了,而加入科技局或许可以通过研究制造属于我的武器,至少可以让我自保,科技局也是有外勤的。”

希卡利沉思,低头看着这个才一千多岁的小蓝族,他错了,之前没有见面之前,他以为这可能是一个翻版的托雷基亚——这个学生的事情他一直觉得很抱歉很可惜。

但是聊了两句后,他发现这个孩子第一眼对未知的探究和好奇确实像极了托雷基亚,但是视线从实验中抽离后,就只剩下冷静和理智,而且格外的清醒,像一个通透的成年人。

但是太过通透明白也不是什么好事。


“希卡利长官,”希卡利突然被叫到,视线凝聚在纳岚达身上,纳岚达继续开口,“我希望您能完善一下曾经那篇奥特曼作为量子生命体,接近数据生命体,可以不需要休息的论文。”

希卡利想了想,他年轻时候确实发表过这样一篇文章,但是被佐菲压下去了,最后他发表在私人平台上,意味着仅代表个人观点,现在他已经不那么认为了,但是还是要问一下这个小家伙:“为什么?”

“因为我太弱了的原因,实验进度经常卡住,所以我需要常驻实验室,但是我的好友不这么想,”纳岚达终于流露出苦恼的神色,似乎还有些纠结,“他经常会打断我的实验进度,把我架回去,我经常想如果可以拿出我不需要休息的证明,或许就可以一直进行我的实验。”

希卡利眼灯都暗淡了一点,这个孩子的思想果然有大问题,确实没有托雷基亚那么敏感容易多想,但是研究起来忘记一切的状态实在让他敬佩——虽然他很心动,但是为了小奥的健康着想,也为了不和佐菲掰扯,他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就算是完善那篇论文,也要等纳岚达加入科技局再说,希卡利内心这样想着,现在纳岚达太小了,万一终途因为实验累垮了怎么办?那就少了一个得力的员工,甚至一个优秀的弟子!


“纳岚达,你现在对知识的渴求我明白了,”希卡利蹲下来和纳岚达平视,“但是那篇文章是针对成年体的,你作为幼年体有百分之三十的概率累跨在半路上。”

“等你加入科技局,我再完善那篇论文。”

“……”纳岚达点了点头,“好吧,谢谢希卡利长官。”

  

  

  ——————————

  希卡利终于抽空来看看这个潜力股了,他现在不放过任何一个潜力股,因为托雷基亚离开后他回归科技局发现一大堆实验做不完!痛并快乐着,但是确实恨不得自己能分身,实在忙不完。

  

  可能会出现索拉~就是利布特的青梅!

  

  来自成年工作狂和工作狂潜力股的碰撞!

  未来的索拉,踌躇,犹豫,给赛罗打一通终端:赛罗前辈!你快来把纳岚达师兄接走!他已经不眠不休一个月了,我看见他的胸灯红了!

  忙这在宇宙打击邪恶的赛罗:“什么?!我现在就回去,你去找一下Voice,他可以暂时劝住纳岚达!”

  收到通讯的Voice:好、好家伙……

评论(32)

热度(2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