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相

码字精一枚,擅长挖坑,雷私信欺骗,巨无敌雷。

少时之约4

  

“纳岚达姐姐!我今天发现了一个超级棒的地方,还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他也是蓝族,叫菲利普!”

又被赛罗架回家的一天,纳岚达的数据表被当做“表质”拿在赛罗手里,他就在赛罗身后慢慢飘着,身上的负重已经增加到了四千吨,最近他抽条了,三千多岁后就越发长高,但是依旧比赛罗矮两米。

手里终端放着泰迦在他实验中途发来的消息,纳岚达困顿的摇了摇头,他从早上来到学校开始就一直泡在实验室,为明天的考察作业做准备。

明天他可能会面临来自科研老师从战斗科那边调来的奥生第一位搭档,因为他的考察任务就是去某个发现了一点异常的地方调查一下当地怪兽异常的原因,战斗科那边的老师布置给那边小奥的作业也是一模一样,特意来和研究科搭档的。

“嗯,交到新朋友很厉害。”纳岚达回着泰迦消息,没刹住车撞在赛罗背上。


“纳岚达!”赛罗语气不赞同,但是手扶住了纳岚达的胳膊,“飞行的时候就不要看终端了!”

纳岚达和赛罗还有Voice经常也会跑出去,比如假期的时候,往往是赛罗想找个地方练习一些东西,又或者纳岚达听说某个地区可以获得一些实验素材,Voice则干脆跟着去,研究当地特色音乐……

每次到这种时候,赛罗都像个保镖一样,保护纳岚达和Voice,但是纳岚达和Voice并不是完全没有战斗力。

比如又一次赛罗没轻没重的踢飞一块巨石,砸到了一个睡在附近的怪兽身上,被砸到的野生怪兽直接愤怒的冲着三个小奥扑过来,当时纳岚达刚好在学习净化光束和安抚怪兽光线一类的辅助自保技能,Voice也认出这是当地音乐人提到过的一种群居温和怪兽……

虽然是温和怪兽,但是被冷不丁砸到也会生气!如果招惹上了可能就会出现一群怪兽冲着他们跑,这是三个小奥绝对对付不了的!

于是Voice及时拉住要冲上去的赛罗,纳岚达发射净化光束……

勉强算是接触危机 。

三小奥的组合,就像牧师(纳岚达),战士(赛罗),法师(Voice),一起也非常安全。


“嗯,不看了。”纳岚达收起终端,“回一下消息罢了,怎么了?”

赛罗突然停下来肯定有事情要说。

“我是战斗科的学生你知道吧,”赛罗拉着纳岚达的胳膊,避免纳岚达又低头看终端不看路,之前就发生过他和Voice一扭头纳岚达飞不见了的情况,“我们明天有调查任务。”

纳岚达点头:“我们也是,听说你们战斗科会和我们研究科搭档调查,我们要收集的是异常数据,你们呢?”

“我们要调查危害程度,”赛罗说道,神色却有些沮丧,“但是我的班级并没有和你的班级搭档上。”

研究科和战斗科也分为各个班级,巧的是赛罗的班级和纳岚达的班级并不在同一个任务地点,也因此不会搭档起来。

“没关系,我会保护好自己的。”纳岚达懂了,这是觉得他只会一些辅助技能所以怕他出事,“你也要保护好自己,赛罗,不要冲动,和搭档好好沟通。”

“……哦。”赛罗鼓起脸,不能和纳岚达搭档让他兴致不高。


“纳、纳岚达!”红族少年非常激动,“我的搭档居然是你!啊!诺亚在上!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纳岚达感觉到迷惑,常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研究的他已经在研究科出现了一些奇怪的外号,尤其是在他带着老师分配到他手里的科研学生小组次次拿到第一后。

……他的小组成员经常在纳岚达有条不紊的指挥下各种实验进行的相当丝滑,就像照火花塔一样简单。

“我是达瓦啊!”红族少年捧起纳岚达的双手,棱角分明的眼灯透露一丝憨气,“这次终于没有赛罗那个家伙拦着我不准靠近你了!”

诺亚知道!他每次想去找纳岚达的时候都会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赛罗约架,他明明不可能想以前那样欺负纳岚达了!作为A-2战斗班的班长,达瓦的实力很强,天赋也不错,红族的格斗天赋被他发挥的很厉害,他也是A-2班级最厉害的一个孩子,不然也不会是班长。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副班长的A-5班的赛罗就是总能稳压他一头!达瓦很确定,如果赛罗的理论成绩也和他的战斗天赋一样优秀,那赛罗班级的班长就会是赛罗了!

那个只知道打架的莽夫!太混蛋了!明明之前奥特小学的时候纳岚达已经同意和他交朋友了!

那么严防死守的,明明纳岚达和别的小奥接触都不在意,就盯着他!太记仇了!


“……达瓦啊,想起来了。”纳岚达试图抽回被举起的手失败,叹气,“可以先放开我吗?搭档。”

搭、搭档!

达瓦立刻松开手,拍了拍计时器保证:“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一定是个合格的搭档!”

“嗯,那出发吧,”纳岚达点开终端,老师已经把任务定位发到他的终端里了,估计达瓦的也是一样,“我们要调查的是当地居民时常失忆的问题,我已经有了猜测,不过还是要看看再下定论。”

“好厉害!”达瓦感受到了学霸光环的照耀。


“请问,你最近经常失忆吗?”纳岚达组织了一下语言,说话有些迟疑,他感觉到哪里不对,但是又说不清。

“……是的?失忆是什么意思?”被问了的成年奥特曼摸了摸自己脑袋,“我刚刚要干什么来着?”

纳岚达迟疑:“做实验?”

“不,这里没有实验室,我不是科学家……科学家是什么意思?”

“……不知道。”


“你是谁?”红族少年和蓝族少年面面相觑,红族少年随后就慢慢走远,他忘记了他要干什么。

蓝族面色淡漠,下意识摸上终端,终端一闪而过的是几个宇宙语的字体。

似乎觉得身上哪里疼,小少年摊开手,看见了一道伤疤,似乎是被刻意留在这里的,在手腕上有几个字——森林,水域,怪猫。

他仔细辨认这几个字,现在的他还记得这几个字的意思,但是转眼就忘记了。

潜意识带动着他往森林的方向走去,像一个木偶一样,本来就没有什么情感的孩子如今失去了记忆,陷入了很危险的状态。


脚下踩空,少年一跤摔了下去,他刚刚忘记了前面是一片高坡,踩空后就顺着坡处摔了下去,好在下方就是一片浅滩,除了身上的一些刮伤,他没有受到别的伤害。

抬起头对上一双蓝色的猫眼,少年歪头 ,猫眼的主人也一齐歪头。

“呼噜呼噜……”一身嶙峋的硬质尖壳,但是有一双雪白的猫耳,还有猫尾巴和柔软的无力的四肢,正在分娩的怪猫在纳岚达的帮助下顺利诞生下小猫。

因为纳岚达一身伤痕,看起来没有什么威胁的半大幼崽模样,怪猫并没有选择第一时间攻击,而是求助。

女孩的人格适时出现,熟练的安抚了焦躁不安的怪猫,纳岚达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但是他的灵魂已经开始自救,并且做出反应。


一般情况下,怪猫每次生下幼崽到第二位就力竭了,也少有出现怀着三个孩子的情况,但是这个怪猫有三个孩子。

因为分娩的原因,怪猫也没有力气去控制自身磁场的散播,导致这一片区域都被它的生物磁场笼罩,出现严重失忆的情况。

身上的刮伤刺痛,纳岚达下意识的用自愈光线恢复自己,没有控制好能量波动的强度,他浑身发的光也笼罩住了怪猫,体力被补充的感觉让怪猫发出刚刚那种舒服的呼噜声,也总算是放下了敌意,没有向纳岚达出手。

等终于生下最后一个小猫的时候,看着有些奄奄一息的第三只幼崽,怪猫悲伤的喵了一声,纳岚达来的有些晚了,这只小猫也快没有生息了。


刚刚没控制住强度的治愈光线让纳岚达胸口红灯亮起警报,喘不过气般的缺乏能量的感觉让他无力的趴在水中。

但是太难受了,他又下意识的使用了治愈光线笼罩住自己,但是反而加剧了他的能量消耗……而光芒笼罩在奄奄一息的小怪猫身上,出现了让怪猫母亲落泪的奇迹。


…………………………

………………

……


等达瓦带着救援的老师赶到的时候,就看见睡在水中的纳岚达,还有他胸前的幼崽。

等离子火花塔的光芒穿过上面银色的树叶,稀稀拉拉的落在浅层的水面,水波荡漾着反光,照亮了蓝族少年的脸,他一半身子淹在水里,侧躺着没有意识,胸灯暗淡,像是能量不足所以昏迷了,怀里抱着一个毛茸茸的小怪兽,那是怪猫留给他的孩子。

怪猫成功分娩,带着他的两个健康的孩子离开了,最小的孩子虽然活了下来,但是很虚弱,怪猫没有把握带着它在宇宙中生存,选择把这个孩子留给闯入的奥特少年……

它相信这个少年会照顾好这个最像它的孩子,怪猫的幼崽没有一身尖刺,白绒绒的一团,触爪也粉嫩软绵,两个后爪缩起,窝在纳岚达的臂弯睡的香甜。


“纳岚达!”

赛罗火急火燎的冲击医务室,他在任务中途听说了纳岚达任务发生的意外,一赶回来就跑到医务室来看纳岚达了。

“嗯?”纳岚达身上的伤痕已经恢复,坐在玻璃罩内补充能量,他的怀里是那个小猫,手里捏着老师提供的糊糊碗,那个老师意外的有这种怪兽幼崽可以吃的东西。

“你,没事了吧?”赛罗趴在玻璃罩外,视线被纳岚达怀里的小猫吸引,“这是?”

小猫吃饱了,触爪推了推纳岚达手里的碗,懒洋洋的喵了一声,刚出生的奶猫翻滚了一下,从纳岚达的手上翻到了纳岚达的腿上。

“我想养它。”纳岚达托起小怪猫,巴掌大的幼崽很难想象它未来会是能够有能力独自在宇宙生存,还大名远扬的宇宙怪猫。

“没有发生什么大事,我提前开启了终端的录像功能,只是发生了一些小意外。”


“完全不是小意外!”一开始就被赛罗忽视了的达瓦突然出声,泪眼汪汪,“我完全没有保护到你!”

赛罗看到里面背对而行的两个少年,又听到达瓦在旁边哭唧唧的,感觉拳头都硬了,他烦躁抬头,凌厉的眼灯扫过去让达瓦歇了音:“吵死了!”

“如果是我在那里,绝对不会忘记纳岚达是谁!”

“说不定呢!那里好多成年奥特曼都完全没记忆了!”

“那是他们太普通!他们是生活区的奥特曼,又不是未来的奥特战士,你居然和他们比!”

“唔哇!你能不能好好说话啊!那么凶干什么!呜呜……”

“你都三千多岁了!哭什么哭!”

纳岚达左看看右看看,在达瓦被赛罗凶的直哭的时候,掀开玻璃罩溜了出去,怀里的纯白色怪猫幼崽“喵”了一声,尖细软绵可爱的紧。

纳岚达还需要登记一下才能养这个小家伙,就算是幼崽,也是怪兽幼崽,感觉自己开了先例,接下来赛罗要是带个皮格蒙回来,他都没有办法拒绝。

好吧,如果赛罗有能力记得照顾皮格蒙的话,他不会反对的。


之后纳岚达的床铺旁边多了一个小窝,上面睡着不喜欢睡窝喜欢钻纳岚达被窝的小猫,纳岚达给小猫取了个名字,叫——纳卡。

“纳卡都在你头顶睡着了。”赛罗小声道,他正趴在纳岚达的实验室里,“你还没结束吗?”

纳岚达闪了一下眼灯,他已经保持着这个角度很久了,严重影响了他的实验进度,纳卡趴在他头顶两个小角中间,触爪缠在角上,后爪踩在角和中间尖部缝隙的凹状中,睡的流口水。

“要不你明天再继续吧?”赛罗看着纳岚达脖子僵硬,提议,“明天不是说那个希卡利长官给你找了一个师妹吗?”

希卡利收纳岚达为徒的事情早就传遍了,现在又收了一个女孩,看起来是要认真培养两个弟子。

“所以我要完成今天的事情,明天和索拉对接,并且带她逛一下这个学校。”纳岚达手上动作不变,高举到视线范围内进行,“明天我可能不和你一起回去了,我要先送索拉回去,毕竟我是师兄。”

赛罗鼓起了脸不说话,明显有些不满,纳岚达提醒:“如果不习惯的话,可以去找Voice,虽然远了点,但是去找他玩的话,你也免得无聊。”

“谁会觉得无聊啊,我明天也很忙的,我,我要泡在训练室里!”

“好吧。”

纳岚达终于结束,小心把纳卡睡打结的触爪从自己角上取下来,再低头接住滑下来的猫崽,纳卡很黏他,所以慢慢的他也习惯了带着纳卡做实验。

宇宙怪猫的寿命还算漫长,但是对比奥特曼也太短,奥特曼的寿命几乎没有尽头。

纳岚达做好了珍惜纳卡的准备,悉心照顾,怪猫妈妈没有杀他,反而把最小的幼崽留给他,也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过的好些。


“一起睡吧。”纳岚达抱着小猫,来到赛罗的房间,赛罗果然是抱着皮格蒙坐在床边发呆,一看就知道在郁闷之前实验室里面的事情。

“纳卡喜欢皮格蒙。”举起纳卡,一身白色柔软的小猫挥了挥触爪,配合的喵了一声。

没有小奥能拒绝幼驯染的睡觉邀请,至少心情欠佳的赛罗不行。

“真是那没办法。”赛罗鼓着脸嘟囔,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帮纳岚达铺好的他的床铺。

  

  

  ————————

  感冒了,好困好困,睡一下午晚上水课再更楠羽那边,纳纳今天就到这里。

  

  下午没课太好了!可以睡一下午!

  

  纳纳正常状态下,大概就是一个三无属性的靠谱未成年,但是本来就感情波动很淡又失去记忆,就会像一个小木偶一样,跟着自己原本做出的暗示行动。

  很会安慰小伙伴的少年纳纳!赛罗的口是心非是从小就有的!(遗传某行星观测员)


哦,可爱的纳卡,可惜长大后一身软软的白色毛毛就变成成年怪猫那样硬邦邦的了……

  纳卡喜欢皮格蒙,纳岚达也喜欢赛罗酱!是超级要好的朋友哒!(纳卡只是喜欢皮格蒙抱枕柔软的爪感)


评论(38)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