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相

码字精一枚,擅长挖坑,雷私信欺骗,巨无敌雷。

少年之约5

  “纳岚达师兄好,我是索拉。”是很可爱的少女,个子不高,纳岚达可以略微低头看索拉,圆圆脸蛋的索拉很可爱,声音有很柔软好听。

“你好索拉,我带你熟悉一下这所奥特中学。”纳岚达点头,肩膀上的纳卡喵了一声。

索拉惊讶:“这是,宇宙怪猫的幼崽吗?”

“是的,她叫纳卡。”纳岚达托起肩膀上的纳卡,“今天出来的时候她一定要跟过来,请你不要介意。”

索拉连忙摇头,有些羞涩和期待的抬头看向纳岚达:“不,纳卡非常可爱!我可以摸摸她吗?”

纳岚达欣然点头,纳卡确实很可爱:“可以,她脾气很好的。”

“呜,好软,好可爱!”被纳卡的触爪缠在手心 ,索拉的心软成一片,“宇宙怪猫的幼崽非常难得,很少有养成的,大多数是野生,因为它们的特殊生物磁场让它们很适合在宇宙中生活,只要不遇到特别强大的敌人,基本上是可以过的很好,为什么纳岚达师兄这里会有一个怪猫幼崽?”

纳岚达就和索拉说了一下之前的意外,引起索拉的惊叹:“这就是母爱吗?”

纳岚达摇头:“不,这是生存。”

“……嗯,也是。”索拉的情感很丰富,很善良,会第一时间感慨母爱也是理所当然,被纳岚达一提她也反应过来,如果生产多出太多胎会消耗母体的体力,让幼崽和母体都非常危险,生产后如果没有能力,抛弃最小的一只幼崽也是理所当然的,一切都是为了生存,“但是怪猫妈妈把纳卡留在了师兄怀里不是吗?”

少女看向纳岚达手心的小猫,小猫一身软绵绵的白毛,湛蓝的独猫猫眼,完全没有成年体的防御力,连触爪都是粉色的,窝在纳岚达的手心惬意的享受她的抚摸。

“那意味着,猫妈妈希望她的孩子可以活下来,所以把孩子托付给了纳岚达师兄,”索拉是一个情感比一般的孩子都要柔软感性的少女,但是也能分清楚是非,她很认真的传达她的触动,“也是怪猫妈妈的信任不是吗?”

纳岚达不太理解,但是掌心里的小怪猫依赖的摊开,对纳岚达完全不设防,像一个无害的白棉花团子:“咪喵~”

因为不能理解,纳岚达选择换一个话题。


“我听说过你的发明,你研究的奥特闪光球很好用,可以给许多奥特战士的战斗带来转机。”纳岚达把纳卡放回肩膀,任由纳卡的触爪缠绕在脆弱脖颈上固定身体,手中点开终端带着索拉往前走,“不是所有奥特曼都具有创造奇迹的能力,个体的差异让有些奥特曼不能够具有强大的战斗力量,你的课题如果可以研发成功,对整个光之国都会有帮助。”

索拉有些不好意思,她把手交叠在身前跟上纳岚达的步伐,轻易的被转移了话题:“其实还在预设阶段,最近感觉有些找不到方向,所以希卡利长官就帮我转学到这里,希望我可以向师兄学习一下!”

纳岚达点头:“我觉得,或许可以尝试把能量提纯到一种无害的状态,最好可以向等离子火花塔一样直接吸收,但是这样有难度,往这个方向研究可以无法量产。”

索拉若有所思:“确实不失为一种方向,晚些时候我回去试一下。”

“我的研究也陷入了瓶颈,索拉,或许你也可以为我提供帮助……”纳岚达点开自己的设计图纸,看起来有些花里胡哨,索拉感觉有些眼熟。“这是……生命固化技术?不对,不完全像,难道是,是师兄之前发表过的设想论文吗?”

纳岚达点头:“是在生命固化技术的基础上,添加了状态和辅助再生……”

“如果可以成功,未来不会再有奥特战士死在战场上,在光之国可以查看他们的身体状态,并且做出定位,还有远程操控救援,是急救方面的研究,但是需要在生命固化技术上做出改动……”

“好厉害!师兄已经研究到这种程度了吗?”索拉惊叹不已。


蓝族的少年少女一个冷淡精致,一个可爱软萌,边走边说着什么,相谈甚欢,少女笑的可爱,抬头和少年说着什么,少年低头配合,手指在终端上时不时点一下,时不时两个小奥脑袋凑到一起看终端。

这个年纪正是傍地走不变雌雄的年纪,一时间看不出哪里不对……

鬼鬼祟祟的两个身影跟在后面,完全没有注意到对方,直到看中同一个落脚点不小心撞到一起的时候才发现对方。

“你,嘶……唔!”银族少年差点跳出藏匿点,因为被撞到头发出痛呼,被另一个少年手疾眼快的捂住嘴按回墙后,两个少年近距离对视,达成了什么共识一般互相点点头,才松开对方。


“你,是来干嘛的?不是这个学校的吧!”赛罗面无表情,但是让出一半地方给这个陌生的银族少年躲,“鬼鬼祟祟,想干什么?”

“咳咳,我,我叫利布特。”利布特还很有礼貌,“因为索拉,对,就是前面的那个女孩子,突然转学到这边了,我怕她不习惯所以就跟过来看看。”

“你呢?这个时间应该是这个学校上课时间吧,我请假过来的。”利布特好奇的看向赛罗。

赛罗:……

“要你管……”赛罗略微心虚,他没想过还能请假,“我只是,看见那个蓝族了没有?”

大拇指指向自己:“那是我的朋友,因为今天要接待他的师妹,所以今天晚上他不能和我一起回去了,我只是来看看会不会有危险。”

利布特看了看快走远的蓝族师兄妹,拍了拍赛罗的肩膀:“走远了,快跟上。”

“不用你提醒!”


正打算带索拉去学校给她准备的实验室的纳岚达突然顿了一下,扭头看向身后,明明什么都没有,他确感觉有熟悉的气息在附近。

“嗯?”索拉跟着扭头,什么也没有看到,现在是上课时间,没有什么奥在校园里游荡,而她转移到的班级就是纳岚达所在的研究科A-2班级,早上已经通过老师介绍过自己,所以现在跟着纳岚达一起看学校。

“有什么吗?”索拉疑惑,奥特中学不可能出现危险,但是她还是略微警惕,她有听说纳岚达师兄不擅长战斗,学习的光线除了奥特曼必学的M78光线外没有什么特别杀招,基本上是辅助向的技能。

而自己至少擅长防御,如果有什么问题索拉会选择挡在纳岚达前面。

纳岚达摇头,让索拉放松:“我没有那么脆弱,索拉。”

“只是感受到熟悉的气息,应该是错觉吧。”


躲到一旁银色植物从中,赛罗和利布特顶着一头草,一脸紧张,听到动静远去才松了口气。

“都说了灌木中的声音太大了!不适合躲啦!”赛罗愤愤,压低声音谴责。

“……对不起,我没有什么经验。”利布特低头,乖巧的好学生第一次跟踪,和经常跟Voice偷偷跟着纳岚达身后保驾护航的赛罗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上。


很快到了放学的时间,赛罗让利布特去接索拉,谁知道利布特完全不敢去:“我,那样太冒犯了吧,本来跟踪就已经很不好了……”

赛罗像是在看一个白痴,忍不住露出嫌弃的表情:“那你就看着纳岚达送索拉回去吧,这样好了,你没有人陪着回家,我也没有了!”

刚刚建立的跟踪战友情说翻就翻了,利布特纠结,他和索拉是青梅竹马的,只是有点怕索拉觉得自己跟过来烦奥,所以不敢去,他之所以会专门请假跑过来也是怕索拉来到新学校不适应。

赛罗咬了咬后槽牙,腮帮微鼓:“既然如此。”

利布特就这样被推了出去,赛罗用的力气很大,利布特像是飞出来一般自然,要不是他及时反应过来顺着惯性飞起来,可能要摔上一跤,只不过他抬头的时候就直面了索拉和纳岚达的视线。

冰青色的眼灯和圆润的乳白眼灯一齐看向突然飞出来挡在他们面前的银族,利布特结结巴巴,不得不硬着头皮:“那个,索拉,好巧?这就是你的,额,师兄吗?”

“你好,我是纳岚达。”纳岚达微微点头,看来是索拉认识的奥。

索拉看起来有点高兴,上前一步站在利布特身边,对着纳岚达道别:“师兄,这是我的好朋友利布特,来接我的!今天的实验很愉快,明天见!”

“那我就不送了,明天见,索拉。”纳岚达点头,“纳卡,和索拉再见。”

“咪喵~”


索拉跟着利布特飞走了,纳岚达思考了一下,在告知赛罗自己可以陪他放学和单独回家之间纠结了一会,选择单独回家,赛罗说今天有训练,还是不打扰了。

但是刚飞出校门,就看见赛罗在不远处等着他,看见纳岚达就像往常一样挥手,然后等纳岚达飞到他面前。

“怎么?你的那个师妹呢?”赛罗装作好奇的样子,实际上有些太明显了。

纳岚达盯着赛罗看了一会,对小伙伴的熟悉程度让他很快理清楚前因后果,但是不打算拆穿:“她的朋友来接她了,不用我送。”

“哦,那我们走吧。”赛罗的语调上扬的别太明显,“这周末Voice要来找我们玩,你想好玩什么了吗?”

“嗯……我都可以,你们去哪里我跟着去就是。”纳岚达点点头,他对玩没有什么概念,可能进行一个非常简单的化学爆破对他来说更想玩耍。


因为专业相差甚远,甚至有些八鞭子打不着,Voice上了中学后反而不经常和纳岚达还有赛罗一起了,要不是赛罗和纳岚达房子拼在一块,可能也会如此。

不过他们经常还是会在难得的假期中聚到一块,聊一聊最近发生的事情。

自从那天利布特来接过一次索拉,之后每天索拉放学,利布特只要没有很忙都会来护送一下,纳岚达敏锐的察觉到利布特和赛罗有什么联系,但是——赛罗交朋友是好事啊,他还以为赛罗以后打算打遍宇宙警备队独自成队呢!

最后Voice带着赛罗和纳岚达去听了一场音乐剧,还偶遇了索拉。

“因为我也很喜欢音乐。”索拉笑起来很可爱,“纳岚达师兄是和朋友一起来听的吗?”

纳岚达点头:“嗯,我的朋友Voice很喜欢音乐,他以后打算当一名音乐老师。”

“好厉害啊。”索拉感叹。

只是简单的交流一下,索拉和纳岚达都不打算打扰对方的假期。


那次翘课跟踪给赛罗打开了新的大门,他开始频繁的翘课,有时候是独自翘课出去不知道干什么去,有时候会向纳岚达发出邀请,往往成功的几率很小,但是这次不一样,他拿出了纳岚达绝对会感兴趣的诱饵。

“纳岚达,环绕M78星云飞行的裴斯姆彗星即将路过光之国太空域。”赛罗不知道从哪里知道的这个消息,或者说,他居然会关注到这个,让纳岚达有些惊讶。

“是的,但是它路过的时候我有一场实验。”纳岚达确实想亲眼看一看美丽的裴斯姆彗星,毕竟滋裴拉光纤就是从那个彗星路过的地方采集到的神秘光纤,它具有让斯特蓝晶石变色的能力,虽然只是一个不算高难度的课题,但是目前为止,没有人解读出原因,而有实力解读出来的光之国科学家们各自有更感兴趣的方向。

“可是我发现了一片斯特蓝晶石天然矿,那绝对是最佳的观赏地点。”赛罗抛出了无法拒绝的新诱饵。

斯特蓝晶石并不是一种非常稀有的矿石,但也不多见,它的研究价值不高,内部能量稀少,硬度也不过一般,唯一让科学家们研究不出来的,就只有它和裴斯姆彗星残留的滋裴拉光纤共鸣的秘密了。

一片天然的斯特蓝晶石矿,如果在裴斯姆彗星路过后,绝对会发生天然的反应,这是很难碰上的景象,因为裴斯姆彗星一千年路过光之国一次,录像必然是有的,但是那都没有显示体验来的更令科学家满足。

——纳岚达这个实习科学人员也不例外。


“你。”纳岚达语塞,“你最近经常逃课,是发现了斯特蓝晶石的天然矿吗?”

“光之国附近的天然矿不是应该都被发现标记过了吗?”

赛罗坐在略高的地方,低头看着纳岚达笑:“谁说那是在光之国了?”

“所以你去吗?你会去对吧。”

他很笃定。


纳岚达突然觉得赛罗有些陌生,赛罗还是那个赛罗,只可能在他沉迷实验的时候,赛罗翘课的时候,又或者是他们并没有交错在一起的时间里,赛罗学会了思考。

赛罗也是有蓝族血统的,而且心思更敏感细腻,或许大部分时候体现不出来,但是纳岚达知道,和赛罗一起生活后,被照顾的一方其实是自己。

“那还等什么。”纳岚达转身,“走吧,我们一起旷课。”

赛罗盯着纳岚达看了一会,跳下来飞到前面一些:“跟我来吧,你不会失望的。”


确实不会失望。


那种美景让纳岚达忘记了录像,甚至是下意识的不愿意移动脚步,直到赛罗拉住他往前走。

脚下是被天然光纤照耀下的冰青色,暗色的蓝纠缠其中,他所踩过的地方留下痕迹,上空是在遥远的地方飞过的紫色彗星,尾迹确是沉淀般的红与蓝色交织。

这片天然矿不在光之国,为了到达这里,赛罗带着纳岚达用最快的速度飞到这处算得上遥远的,不起眼的星球,刚好赶上了彗星扫过这片上空。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赛罗拉住纳岚达,“这里原本有一些害虫……一种小怪兽,被我清走了,放心,没有杀掉,它们以这种矿石为食物,不会死的。”

纳岚达踩着赛罗的脚印走,赛罗走过的地方都会变成黑与蓝交织的色泽,又很快恢复到晶石原本的湛蓝,再在光纤的照耀下变成冰青色,散发着冰冷但是柔软的光芒。


“为什么突然对这个感兴趣了?”纳岚达问赛罗,“我以为你不记得这个实验了。”

这个实验是他一千多岁刚刚入学时候卡住的,当时在怎么操作都无法把矿石变成冰青色,直到希卡利老师给他做了示范。

而现在,大自然轻易的做到了这件事情。


“……有些奥天生就站在顶端。”赛罗没有回头,“他们拥有一切。”

“就像纳岚达在研究的一切一样,它们会被纳岚达研究出来,只是因为它本身是存在的。”

“我们是在不断发现和进步的路上,走着前人或者宇宙早就知道和轻松做到的路。”

“纳岚达,我太渺小了。”


纳岚达不解,赛罗是怎么了?

“发生什么了吗?”

赛罗沉默了一会,才回答他:“没什么,只是突然发现了这个道理。”

纳岚达苦恼了,对于情感变化,他很难理解,但是又知道现在自己不能闭口不言。

“嗯……赛罗说的道理我早就知道了。”

“就像赛罗所说,原子之所以被发现,是因为原子组成了这个宇宙,并且本身存在。”

“相比许多种族,奥特一族具有天然的优势,天生就站在他们拼上一生都达不到的高度,但是依旧有对光之国造成威胁的存在不断崛起。”

“你并不多,只是和我一样,作为无数拥有思考能力的生命体一样,每一个“赛罗”和每一个“纳岚达”在宇宙中上演着类似的事情。”

“我们生来渺小,没有谁天生伟大。”


赛罗没有给予回应,纳岚达的语言能力又无法和情绪共鸣,他的安慰能力不强,虽然对比许多同学,他说的话已经值得思考了。


“纳岚达。”

“嗯?”

“如果我做出了无法挽回的决定,你会怎么办?”

“我会帮你制定计划。”

“为什么?”

“既然无法挽回,那就顺其自然。”

“……真是纳岚达会说出的话,Voice听到会想收起所有乐器的。”

“我只是比较倒霉,可能乐器不喜欢我。”

“乐器没有思考能力!这种时候纳岚达就不要自我安慰了!”

“如果给乐器加上智能体……”

“不,这个想法太危险了,Voice会藏起他所有的乐器。”

  

  

  

  ——————————

  '作者不知道赛罗是为什么摸等离子,那么纳岚达也就不知道。

  

  总之,铺垫一下,要开始这个故事第一波高潮部分了!

  

  不开窍但是行动力MAX的利布特出现了!还有助攻赛罗、纳岚达。

  是哪个小朋友不想自己回家,所以让别人的竹马去拐师妹啊~

  是阿零哒!

  

  Voice开始淡出,因为他们的未来走向三条不同的道路,后面可能会出现只有纳岚达出没的一段时间,因为他们三小只不会完全参与对方的人生,但是友谊不断哒!

  

  困了,再见(记得红心和蓝手哦)

评论(27)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