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相

码字精一枚,擅长挖坑
1813215732备注约稿可联系

少时之约6

  那次逃课之后,纳岚达和赛罗的生活又回归平常,纳岚达经常泡在实验室,赛罗则泡在训练场,Voice时不时来看他们,都只能两头跑。


也是在这个时候,泰迦升学了。


“那个,纳岚达姐姐在吗?”一千多岁了的小少年一眼就能看出是刚刚入学的新后辈,毕竟三千多岁的小奥和一千多岁的小奥区别很大,三千多岁的小奥已经是少年体型了,看起来也更接近成年体,只是都能一眼看出来稚嫩,而一千多岁的小奥看起来就还是孩子模样 ,软软的可爱极了。

“纳岚达姐姐?”同实验室更靠近门口的蓝族好奇,感觉是纳岚达外表太具有迷惑性所以被认错了,“小学弟,纳岚达在,纳岚达姐姐不在哦~”

“纳岚达!有小朋友找你!”

“还是叫你姐姐哦!”

“哈哈哈,纳岚达学长确实漂亮的过分了,叫姐姐好像也没有违和感!”


“嗯?”纳岚达从课题中抬头,看向门口,果然看见被小组的蓝族们逗的一脸通红的小泰迦,除了泰迦还有谁会叫他姐姐呢?

“你们今天的课题都研究完了吗?”纳岚达看不出喜怒,淡淡开口,在所有蓝族歇了音后才从容放下了手里的数据,脱下实验服。

“研究继续,我回来检查。”纳岚达大魔王牵着小学弟离开,所有蓝族面面相觑,直到有奥弱弱开口。

“那位,不会真的是魔王大人的弟弟吧?”

“……有可能,他们头上都有角!”

“你们不觉得那个小孩子有点眼熟吗?”

“所以大魔王其实是姐姐!!!我要去告白!”

“……我觉得,你可能会被赛罗打死在半道上,今天的话我们帮你保密,下不为例哦。”

“啊!战斗科的赛罗!我也想像赛罗那样有一个漂亮的幼驯染!想想都美死了!”

“如果不是纳岚达学长的声音一听就是少年的声音,我真的会以为纳岚达学长不是学长,是学姐啊!”

“我想起来了!那个孩子不是新入学的那个!泰罗的儿子吗!难怪那么勇!”

“你们不知道纳岚达学长一直都有一个很喜欢的小后辈吗?看来就是泰迦了。”

“对对,是叫泰迦来着。”

“所以,纳岚达学长也是泰罗总教官家的孩子吗?”

“……不,怎么看都不可能吧,总教官家一点点蓝族血统都不存在!纳岚达学长可是孤儿来着……”

“我们还是继续课题吧,纳岚达学长回来要查……”


纳岚达牵着泰迦远离实验室,那边的家伙们他大概了解,就爱讨论一些研究之外的事情,对于这一点他是不理解的,但是没办法,不是所有蓝族都像他这样陷入研究后就容易沉迷,现在顶多成长到不被赛罗架着回去。

“升学选择这个学校?突然来也不告诉姐姐一声。”纳岚达露出微笑,他练习过很多次,现在微笑不会有一点僵硬。

泰迦有点小开心,但还是很在意之前实验室没有人觉得他口中的纳岚达姐姐就是纳岚达:“纳岚达姐姐,他们不知道你的事情吗?”

他以为,纳岚达姐姐会告诉所有人区分开来。

“他们没有必要知道,”纳岚达想了想,告诉泰迦,“如果他们知道了,就更静不下心来做研究了,而且有些事情并不需要公之于众,只要我知道,我希望知道的存在知道,那就足够了。”

“嗯!”小泰迦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姐姐,今天升学第一天!我没有课程,所以想带你去见见菲利普,姐姐有没有时间?”

纳岚达看了看今天的日程,思考了一下,指尖微动,向老师请了个假,又把请假的消息发到科研小组:[今日有事不在,你们实验正常进行。照顾好纳卡,晚上我来接。]

看到前半句小组内在实验室就差欢呼了,看到后半句,瞬间蔫巴下来,这意味着纳岚达晚上回来的时候他们还需要“拖堂”进行实验。

“有时间的,”做完这一切,纳岚达看向泰迦,“走吧。”


菲利斯是一名奥特大学的蓝族,似乎今天也请假了,纳岚达在校门口就看见一个看起来已经无限接近成年体的蓝族对着泰迦挥手:“泰迦!这里哦。”

不知道泰迦怎么长的,才一千多岁的年纪,就已经三十八米了,而纳岚达三千多岁也才四十二米高,认识的同龄蓝族中,只有索拉可以让他低头看……偶尔纳岚达还是会有点被打击到,而菲利普——很好,按照纳岚达的精准目测,是五十米高。

“纳岚达姐姐,这是菲利斯!”泰迦高兴的给两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做介绍,“菲利斯,这就是纳岚达姐姐!我之前不懂的知识都是问纳岚达姐姐,她什么都知道,超级厉害!”

菲利斯是一名接近成年的蓝族,看起来很结实,但是脸比较清秀,肩膀上还覆盖着花纹复杂质地轻薄的便甲 ,这是成年奥特曼和接近成年的奥特战士都会为自己准备的,方便面对随时都可能到来的战斗。

菲利斯点头,看向纳岚达愣了一下,苦着脸对泰迦:“你是不是叫错了?”

没等泰迦回答,纳岚达伸手:“你好,我是纳岚达,或许你听说过跨性别者。”

菲利斯了然,有些歉意的握住纳岚达的手:“抱歉抱歉,我一直以为小少、泰迦的,姐姐……是一位女性奥特曼,冒犯了。”

“没关系,确实容易被误会。”


“所以今天我们就是来陪小少爷玩游乐园的?”菲利斯手上挂着几个奥特气球头上挂着一个牛角帽子在后面调侃,纳岚达被泰迦牵着往前跑。

“我也不经常来玩,或许这对成年的奥特曼来说太幼稚了?”纳岚达软言软语,“我觉得还挺有趣的。”

你和赛罗、Voice出来玩绝对不是这样说的。

“嘿嘿!我就说嘛,纳岚达姐姐一定不会觉得我幼稚!还有别叫我小少爷!”泰迦蹦蹦跳跳的,手里还拿着一包怪兽小蛋糕,“这个好好吃!姐姐尝尝!”

“是是,小少爷。”菲利斯的语气带笑,“不给我尝尝吗?我没有手拿了哦。”

“给!”


泰迦去做奥特体感飞船去了,就是躺在里面看窗外模拟的宇宙景色,给乘坐的乘客一种空间迁跃的感觉,但是温和很多,说不上有趣,在地球大概就是旋转木马一样的游乐设备。

也限高的原因,四十米以上的小奥不给坐了,因为没有那么大的游乐舱,纳岚达和菲利斯就坐在外面等泰迦玩完,泰迦不在,纳岚达的微笑收了起来,神色寡淡看的菲利斯一愣。

“你这是……”菲利斯组织语言,“看到我觉得无聊?”

纳岚达微微抬头,随后又摇摇头,他倒是忘了,这个不是他的中学的蓝族,第一眼印象可能是微笑,实际上他表情一直不怎么丰富。

“不是,”纳岚达绝对解释一下也好,免得泰迦之后追问,“个人原因,情感不丰富,情感缺失。”

菲利斯怔了两秒,这样就说的通了,谁笑起来眼神还是冷的啊,也就泰迦那个直来直去的孩子没反应过来了:“你笑起来很好看,可以多笑笑。”

“不了,保持微笑只会让我小组的成员更害怕,影响他们做实验。”纳岚达很有自知之明,如果经常冷淡的人突然笑盈盈的,至少在他小组成员的眼里,可能很可怕吧。

菲利斯摸了摸下巴:“你们搞科研的蓝族真是让我不理解,还好我是搞文物的。”

纳岚达点了点头,文物很珍贵,但是选择这个专业的奥特曼超级少,也意味着菲利斯以后至少工作绝对稳定——不会有奥和他抢专业:“文物很有趣,上面沉淀着许多故事。”

“是吧,我就是很喜欢它们背后的故事,”菲利斯叹息,“看多少次都让我感觉满足。”


菲利斯跟纳岚达陪着泰迦一起逛了一整天,到处玩玩吃吃,泰迦过的相当开心,有两个包容着他的年长朋友,他可能是全游乐园最满足的小奥了。

纳岚达都不知道泰迦怎么这么有精神,把游乐园的项目都玩了个遍,还能神采奕奕的跑去排队冰淇淋。

“还好吗?”菲利斯扶住纳岚达,“你看起来很累,泰迦精力是旺盛了些。”

纳岚达点头:“还可以,只是我身上有负重,很少这样走一天,一般都是飞着的。”

“负重?”菲利普惊讶,“是你身上这些吗?我还以为是你的护甲。”

纳岚达点头,蹲下来取下脚腕上的两个五千吨负重,由取下手腕上的五千吨负重和腰两边的五千吨负重……

“一共,三万吨。”纳岚达取下来递给菲利斯,菲利斯手上一沉,差点没拿住,就被纳岚达取走,“小时候体弱,经常体测不合格,就想出了时刻负重的锻炼方式,也不影响我做实验,你也可以试试。”

收进胸灯中的空间里,纳岚达动了动手腕,感觉轻松了许多。

“……真可怕,这就是科学家吗?”菲利斯不知道如何吐槽才好,“说起来科技局局长,就是那位希卡利长官,他公开的身体数据也很可怕啊。”

“老师的数据确实像变异了一样,说是红族的数据我都信。”纳岚达难得跟着吐槽。

“……”菲利斯沉思,突然醒悟,“你就是那位,被希卡利看中的两位科研天才之一啊!一位是少女音乐家索拉,另一位是实验狂魔……咳咳,纳岚达?我以为是重名呢。”

纳岚达抬头,后退一步避免脖子疼:“我听见了。”

“等等,这个是外面传的,你经常被好友抓出来的照片都被传遍了圈子里……咳咳。”菲利斯又嘴瓢了。

“所以你们还建立了交流网?”纳岚达若有所思。

“请把我添加进去吧,”纳岚达举起终端,“让我看看是谁不好好做实验,还有闲心给我拍照。 ”

菲利斯:……


“纳岚达姐姐再见!”泰迦头上还戴着一个赠品蝴蝶结,红艳艳的,本来他嫌弃的不行,但是纳岚达说很可爱,他就勉强戴一下——姐姐一走就摘掉。

“再见。”纳岚达点头,转身离开。

“菲利普,你怎么了?不开心吗?”泰迦取下蝴蝶结,看向旁边气息低沉的菲利斯。

“啊……不,没什么。”菲利斯摇头,他终于知道为什么纳岚达被叫做大魔王了,面无表情的说话真的很可怕,“你的,纳岚达姐姐,还是笑起来更好看。”

泰迦疑惑:“纳岚达姐姐不是经常笑吗?”

不,只是对你经常笑而已,果然没有人能拒绝小太阳泰迦……


纳岚达回到校门口的时候刚好看见赛罗,赛罗手里是神采奕奕的纳卡,看见他过来,赛罗和纳卡齐刷刷转过头来。

“纳岚达。”赛罗神色有些委屈,“出去玩都不叫我。”

“咪喵~”睡醒后发现纳岚达不见了的纳卡挥舞触爪,张牙舞爪的,毛的炸起来了。

“要不是你们小组的蓝族把纳卡给我送来,我都不知道你出去玩了。”赛罗有点憋气,“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一个刚入学的战斗科,还有一个成年蓝族,完全不可能保护好你。”

“我也不是非常弱。”纳岚达接过纳卡 ,抬手摸了摸赛罗的头镖中间,“别担心,只是去了奥特游乐场,没有去危险的地方,稍微对我有点自信吧,赛罗。”

“至少我不会在奥特游乐场被撞倒,或者坐游乐舱晕掉。”

赛罗擦了下鼻子部位扭过脸,对纳岚达脆弱的印象是从小养成的,就算知道现在纳岚达不是完全没有战斗力,也还是会担心。


四千五百岁,纳岚达从奥特中学提前毕业,进入奥特大学,并且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科技局,跟在希卡利身边学习——以他的能力,在奥特大学也学习不到什么了。

进入科技局后纳岚达就在希卡利的示意下搬进了科技局的员工宿舍,纳卡已经成年,自然也无法随时带在身边,和赛罗与Voice的联系更少了。

只有每天到下班的时间的时候,赛罗会在科技局门口等他下班,偶尔Voice也会来,但是很少,因为科技局附近都是比较严肃的氛围。

因为赛罗来的总是很准时的原因,纳岚达不得不经常和赛罗沟通,他需要更多的时间在完成了每日希卡利给他准备的课题后再去研究自己的发明,也就是——加班。

遭到赛罗的强烈反驳。

“下班就应该下班,去放松,休息,让你的大脑和眼灯都关上,然后睡觉或者散步!”赛罗和纳岚达在科技局门口发生了第一次冲突,“你只是实习员工,也才刚刚进入奥特大学,就算再天才,正式转正也该是成年后的事情!”

纳岚达被赛罗拉着就往科技局外走,挣脱不出来,赛罗的力气从小就比他大,他不得不单手给希卡利发送消息,得到了希卡利的宽容:[去休息一下吧,你已经加班一年了。]

是的,赛罗已经忍一整年了,他每天都看着纳岚达在陪着他回家后又跑回去自己加班,沉迷在研究中,然后累了就随便趴在工作台上眯一会,撑不住了就被希卡利往员工宿舍的床上一扔,勒令休息。

希卡利都看不下去纳岚达沉迷研究后的那股劲,但是纳岚达的朋友一个比一个能忍,憋到一年后才出现一个赛罗。

这让他不由得感叹,如果纳岚达的朋友都和泰罗一样惯擅长死缠烂打,研究也会慢上很多,还好……思绪被打断,希卡利被从身后拍了一下肩膀。


“希卡利,你已经加班一个月了。”梦比优斯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科技局,“是因为纳岚达的那个设想吗?”

希卡利手上操作不停,点头:“是的,他的设想如果可以成功,生命固化技术的弊端就被抹除了,虽然依旧达不到完美,但是不完美才是最好的。”

“生命固化技术确实可以拯救死去的奥特战士,但是前提是奥特战士的肢体完整没有缺失,就算碎成几块都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奥特战士的肢体有缺失,或者过于碎了,那么就就不回来。”

“数据化生命固化技术可以做到重构!”希卡利说着有些高兴,忍不住夸了纳岚达一句,“这也是我破格收取他进入科技局实习的原因,他是一个天才。”

希卡利发明了生命固化技术让奥特曼近乎不死,托雷基亚发明了泰迦火花让持有者可以不死哪怕碎尸万段散成粒子。

而纳岚达,他在生命固化技术的基础上迈出了一个台阶……而他只有四千五百岁。

“甚至这种技术可以加速奥特曼吸收不同宇宙的能量,为自己提供能源,这样就不用担心出现空间乱流卷走奥特战士后,奥特战士死于能量不足,无法回到光之国……”


“可是希卡利,”梦比优斯叹气,“他还是个孩子,像你一样在火花塔下面闪红灯怎么说都太过分了。”

“你看看你的胸灯啊。”

希卡利低头看了一眼,神色不变:“梦比优斯,我吸收一个能量液就会好很多……唔……”

抱起被敲晕的希卡利,梦比优斯对着一旁呆住的其他员工,笑着挥了挥手:“你们的长官我先带走了,你们自己调整一下轮班哦。”

——不知道曼尼桑有没有顶上佐菲尼桑的班,佐菲尼桑最近也不知道在忙什么,似乎跟希卡利最近收的徒弟研究的项目相关?


等梦比优斯离开,身后一群蓝族互相对视一眼,有条不紊的安排轮班,反正今天不加班,自从希卡利长官新收的弟子来了之后,这一年都是痛并快乐着,虽然这项研究非常激动奥心,但是一直加班也不是个事,他们成年奥都经常闪红灯了,纳岚达更是时不时就会被希卡利长官敲晕扔进员工宿舍。

现在好了,希卡利长官也被敲晕了,他们可以轻松一点了。

拒绝卷王的徒弟小卷王,无休止的沉迷实验内卷是不可取的。

“拍照了吗?”

“拍了,会记得发到私网的。”

“干得漂亮,说起来小纳岚达的那个朋友长的还挺帅……”

“得了吧,再帅也轮不到我们科技局这群天天加班的。”

“精英科研团队写作精英读作不下班。”

“好了好了,快把数据保存下来,至少等希卡利长官和小纳岚达回来后不会出现意外。”

“小纳岚达确实是个天才啊。”


“赛罗,你要不要皮格蒙被子?皮格蒙杯子?皮格蒙玩偶?等身皮格蒙?”纳岚达被拉着飞,想办法哄赛罗,脑子里面一半是刚刚进行到一半的数据还在不断计算,一半是疲惫,“皮格蒙……等等,■元素好像可以融合进◎元素里面,或许可以达成重构!”

赛罗忍无可忍,直接推着纳岚达砸进一旁的绿化丛中,绿化后面就是一片河堤,下方是观赏性的纯净水源,纳岚达一时不察就被拉着滚进了河里。


“你能不能放下你那个实验!”赛罗把纳岚达护在怀里,没有让纳岚达磕到碰到,但是一到水中他就直接把纳岚达按到水底。

“……赛罗,我不能。”纳岚达被冰冷的水一泡,脑子也清醒了些,“这项技术很重要,攻克成功后对所有的奥特战士都有效。”

“那你至少记得休息啊!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你好好睡一觉了!”赛罗咬牙,“信不信我把你打晕!”

纳岚达就这样看着赛罗不说话,意外的执拗,或者说,他不认为赛罗会把他打晕。


“赛罗,我很抱歉。”纳岚达抱了抱赛罗,“今天我会回去好好休息的。”

“不行,你以后每天都不能加班了!”

“做不到。”

赛罗憋气,纳岚达面无表情最后各退一步,赛罗说:“一次加班不超过一个月。”

“成交!”

“别想一个月后只休息一天又去加班一个月!我会盯着你的!”

“……。”

“你果然是这样想的!”


赛罗啊赛罗。

你不知道,梦里面的记录有多么真实可怕。

只差一点,你就无法回到光之国,死在了陌生的宇宙。

我希望我的研究可以作用在你的身上,因为我的实力无法触碰到你未来的高度。

你会有许多的朋友,可靠和优秀的后背,你的身边有无数的战士陪伴。

只是没有我。

所以我希望至少,至少我的研究可以对你有帮助,至少这样你的身上能留下我的痕迹。


纳岚达熄灭了眼灯,陷入黑色的梦境。

  

  

  ——————————

  纳纳是会断断续续做梦的,梦境中有女孩陪着弟弟看过的所有奥特曼剧情,其中弟弟最喜欢的赛罗的故事最清晰,纳纳偶尔会分不清梦境和现实。

  纳纳是那种闷声不吭做大事的性格,女孩没有科研天赋,但是原纳的科研天赋被他无限放大了,纳纳没有强烈的情绪波动,他没有那种能力,他有的只是无尽的理智,他的世界是冰冷的,只有少数几个热源。

  

  已经努力拖延他们长大的脚步了!

  作者要开始把伏笔摆出来了,刀子要开始明显了。

  

  纳纳只是希望赛罗可以轻松一些,所以有些不顾身体情况去研究了,他大概是从三千多岁的时候(索拉出现那会)开始慢慢研究,一直卡在了年幼和资源不足,来到科技局后就在希卡利的支持下放飞自我了。

  大家重温一下前面的故事,看看会发现几个伏笔吧~

  

  记得小蓝手和小红心哦!

评论(41)

热度(2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